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在行动 >> 正文

校企同心战“疫”共筑实习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03

在举国上下戮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学院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积极投身2017级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6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2017级顶岗实习学生健康安全管理以及实习安排的衔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通知》,要求各分院负责人对学生假期实习实训情况全面进行摸排核查,加强统筹管理和风险防控。

各分院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立即行动,迅速通过电话、微信、OA等通信方式落实工作要求,每名指导教师积极响应,对指导的顶岗实习学生进行跟踪,详细询问其所在地区、在岗与否、身体健康状况等,并转达和详尽讲解了学院延期实习的相关要求,也掌握了2017级每名顶岗实习学生的第一手资料。


此外,对于奋战在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少数实习学生,学院一方面通过指导教师逐一沟通,教育他们遵守当地疫情管理的有关规定,严禁随意外出游逛,严格自我保护措施;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企业,落实为实习学生提供符合疫情防护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并在管理上实行“三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即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和家长负责实习学生思想和心理疏导、企业负责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同时,学院还向部分学生提供口罩等必备的疫情防护用品,将问候送到实习学生手中。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对实习学生实行日动态管理,实行每日“打卡”制度,坚决执行“在岗有监控、在家不返岗”的工作原则,确保对2017级顶岗实习学生进行有效管控。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