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在行动 >> 正文

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3-31

各位毕业生: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也给我们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拿下重要关口,积极向好形势不断拓展,大部分省份已下调疫情应急响应级别成为低风险地区。现阶段各地企业已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要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当前正处于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今年就业压力增大,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且严峻。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人才支撑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要迅速调整状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复岗上岗,用自身的技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也为自己开启良好的人生事业之旅。

一、哪些同学可以复岗上岗?

凡非新冠肺炎感染者和疑似患者且14天内无疫情高风险区域旅居史,同时持有健康码绿码的同学,可申请复岗(记得要征得监护人同意)。

二、怎么申请复岗上岗?

同学们可以利用学院复岗申请小应用实现在线办理或联系指导老师提交申请,经学院批复确认,就可以准备复岗或上岗了。

三、复岗上岗后还需要做什么?

一要认真工作,争取早日落实就业岗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办理就业手续;二要与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完成毕业前的相关工作;三要配合企业和居住地社区等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记得有问题要及时上报,不得隐瞒。

四、如果已错失工作岗位或暂时无岗可就该怎么办?

第一,我们要学会关注正规渠道的招聘网站。学院就业处整理了各地教育部门及人社部门对外招聘信息发布网站,同学们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浏览(学院就业网页job.tjtvc.com招聘信息栏目下)。

第二,我们要主动联系班主任或就业指导教师,获取一手招聘资讯,积极准备简历及面试,争取新的工作机会(求职面试指导job.tjtvc.com服务指导栏目下,学院就业咨询qq:1533534060,邮箱jiaotongjob@163.com都可接收就业咨询及求职简历)。

第三,我们还可以通过亲戚朋友圈,获得有价值的岗位推荐。

总之,我们要坚定信心,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天地乃大必有一席之地展我风采。同时,也请同学们谨记,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最后祝我们的毕业生顺利就业,前程似锦。



学院就业处

2020.3.31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