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在行动 >> 正文

学院党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集团公司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根据交通集团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迅疾召开防控部署会,落实集团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成立学院防控工作组织机构;三是制定学院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四是配备相应防控检测用品;五是以条线为单位迅疾传达会议精神。

为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学院党政向全体师生做以下温馨提示: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春节前后,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传染风险增高,尤其是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体师生要正确认识,克服恐慌心理、侥幸心理,积极防控。

一是要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是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是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四是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是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要特别提醒的是,凡离津旅行归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