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动态 >> 正文

李鸿忠与医疗专家研究会商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与我市医疗专家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对策措施。

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吴琦、市呼吸肺炎专家组成员李月川、市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副组长张智龙和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分别就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强化发热病人精准检测排查、加强中西医结合诊治、引入心理疏导干预、严防病源输入、严控聚集性活动、增强群众自身防护意识、做好重症监护医治、加强科研攻关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李鸿忠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我市医护人员、医疗专家夜以继日,忘我投入,展现了救死扶伤的仁心大爱。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富有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有力的决策依据。

李鸿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必须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加强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优化诊疗方案,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治疗,密切观察病患体征,注重中西医结合,全力以赴做好病情会诊、重症监护等工作。高度重视心理干预在患者救治中的重要作用,引入专业力量精心开展心理疏导,让患者充分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全市人民的温暖关切,进一步坚定治疗康复信心。制定严密的联防联控措施,严格执行城市交通入口检测排查,严防病源输入。广泛开展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